“走进阳明祠良知行——2016云岩阳明文化接力”活动大幕开启

2016-09-21 14:20:40
分享

“走进阳明祠良知行——2016云岩阳明文化接力”活动大幕开启

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21日,记者从贵阳市云岩区举行的“走进阳明祠良知行——2016云岩阳明文化接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阳明文化接力活动将正式启动,此举也标志着云岩区“走进阳明祠良知行”系列活动正式全面推开。

据了解,“走进阳明祠良知行”系列活动于6月8日开始,将持续到11月8日,历时5个月的活动分为问道篇、传习篇、知行篇和演绎篇四个篇章。本次“接力”活动将依托阳明祠的独特优势,通过举行传递云岩“良知行”火炬、阳明文化论坛、拍摄微电影《扶风阳明》、古法祭祀王阳明诞辰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掘云岩区的历史文化内涵。

据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卫介绍,所谓阳明文化接力,即基于每一个人的参与,通过历史和现在,研究与实践、前辈与后辈、行业与行业之间的联系与传递,引导人崇德向善,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和文化氛围,将“知行合一”、“致良知”等阳明哲学思想进行传承与弘扬。

据悉,该区将于11月4日在贵阳黔灵公园举行“孔学堂·知行贵州文化之旅——走进云岩”的收官活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