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第一届中小学生英语读写讲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4:15:10
分享

9月20日,哈尔滨第一届中小学生英语读写讲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筹备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赛区组委会正式成立。10月,这两项比赛将正式启动,欢迎各教育机构及中小学生报名参加,同时,也欢迎各界高端品质机构热心参与本项公益活动。

由中国日报社举办的“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于 2002 年创办,每年面向全国在校中、小学生举行。经全国各省、市分赛区进行层层选拔之后,组成各地区代表队,参加每年3月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决赛之后,再由中国日报社组织获奖队员参加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

多年来,这项比赛得到了全国各地教育行政和学术部门及广大中小学生的普遍认可,并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知名英语教学机构及国内外著名高校、新闻界、英美使领馆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

大赛旨在配合教育部贯彻落实素质教育英语教学改革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中小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开展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全面展示中小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有助于全面提高中小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尤其是口语表达的能力,推动了我国中小学英语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有大批优秀学子通过英语大赛走向了理想的工作岗位,他们工作于外交部、领事馆及中央电视台等重要岗位,为国家发展做出了贡献。

大赛通过科学的赛制、权威的评判,选拔出的参赛选手皆为各校英语菁英,将代表黑龙江省中小学生英 语演讲的最高水平参加全国总决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日报社 新东方教育集团

承办单位:

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

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赛区组委会

协办单位:

童新网(www.61media.cn)

童新网APP

二、比赛形式

黑龙江赛区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

1.初赛——预选赛

1)形式:参赛选手通过学校或班级向大赛组委会递交演讲稿,也可以个人直接递交或通过邮件形式递交演讲稿件。

2)其他形式:

(1)校园选拔赛。本校演讲比赛组委会依据赛区章程以及评判规则等相关标准和要求组织本校的校园选拔赛,根据相应的选拔比例选拔出优秀的选手晋级复赛,并将晋级名单提交到赛区组委会。

(2)无校园选拔赛的同学按组委会规定的报名方式报名并统一参加组委会组织的参赛资格审核。

2.复赛、半决赛、决赛

1)原则:通过现场演讲选拔优秀的选手。

2)形式:均为现场演讲。选手根据各组别演讲主题进行演讲。

三、大赛亮点

1.本届大赛历时近四个月,为了有效地保障此次比赛的社会影响力,大赛组委会别出心裁,结合校园核心素养建设,融入英语学习多种能力引导与考察,以演讲为核心点,拓展为“读写讲”贯穿,让更多孩子参与进来,展示英语核心能力。

2.校园选拔赛晋级同学可免费加入童新网双语学生记者团,参加围绕赛事举行的系列公益活动。

3.中国日报社旗下《21世纪学生英文报》(高一版、高二版、高三版、初一版、初二版、初三版、小学版)为大赛唯一指定英语学习类报纸,校园选拔赛晋级同学可加入双语公益读报活动,全面提升英语学习兴趣与能力。

哈尔滨第一届中小学生英语读写讲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即日起将陆续发布最新进展,请及时关注中国日报网、童新网官网发布的相关讯息。(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