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名菲律宾船员为中国海事司法点赞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4:11:26
分享

31名菲律宾船员为中国海事司法点赞
船员戴特•阿尔乔•达利佩代表“MAHONI”轮代表31名菲律宾船员向上海海事法院赠送感谢信和锦旗

31名菲律宾船员基于对中国海事审判的认可与信任,主动选择到上海海事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被告印度尼西亚船东支付工资。上海海事法院在收到诉讼材料后,开启绿色通道,诉前及时扣押船舶,公正高效开展审理工作,使案件在三个月内圆满审结。31名菲律宾船员特地向上海海事法院赠送了锦旗及感谢信。

今年5月13日,巴拿马籍“MAHONI”轮上的31名菲律宾船员因印度尼西亚船东PT莫兰蒂海运公司(下简称莫兰蒂海运)拖欠工资18个月,向上海海事法院提起诉前保全申请,请求法院扣押停泊在上海港的莫兰蒂海运所属的“MAHONI”轮。

为了保障外籍船员的合法权益,上海海事法院开启了“快立快审快执”绿色通道,当日即对“MAHONI”轮实施了司法扣押。

不久后,31名菲律宾船员对莫兰蒂海运向上海海事法院提起诉讼。上海海事法院对案件进行了快速审理,及时上船送达法律文书,积极联系境外船员管理公司妥善解决外籍船员的生活问题。

近日,上海海事法院公开审理了该系列案件并当庭判决,判令印度尼西亚船东莫兰蒂海运向31名菲律宾船员支付工资53万余美元。

“我们非常真诚地感谢中国法院,赞叹中国法官公正高效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的工作水平。相信我们在中国所被伸张的正义必定会在我的母国不断传颂”。庭审结束后,船员戴特·阿尔乔·达利佩代表31名菲律宾船员向上海海事法院赠送了题为“高效迅捷 严明公正 Equal Justice Without Delay”的锦旗及感谢信。

据了解,2014年以来,上海海事法院共受理涉外案件659件,在审结的涉外船员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中,船员工资债权受偿率达100%。上海海事法院依法行使司法管辖权,不仅平等保护了外方当事人合法权益,还通过人文关怀让外籍船员感受到中国司法的温暖,树立了中国海事法院公正高效权威的良好形象,有力彰显了中国海事司法的国际公信力。(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