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在蓉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09:05:34
分享

9月20日,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主题为“建设可持续的治理能力”,旨在通过加强学术交流,为推动建立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治理体系贡献智慧。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他认为,完善国家治理、改进全球治理,关系各国发展、人民福祉和社会稳定,需要国际社会齐心协力。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和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作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在这方面承担着重要责任,应当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为此,他提出几点倡议:一是坚持服务发展;二是推动学术创新;三是加强交流合作。

大会开幕式由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陈立主持,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主席吉尔特•波科特、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IASIA)主席米歇尔•德•弗里斯、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助理秘书长雷尼•芒第尔,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总干事罗莱特·罗瑞坦和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大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主办,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围绕“建设可持续的治理能力”这一主题进行广泛研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孔昌生和法国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娜塔莉·卢瓦索作主题演讲。会议期间还将召开洲际行政论坛、中国专场会、国际行政院校院长论坛、金砖国家专场会等多场专场会、分议题研讨会和平行会。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和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分别是世界行政科学领域规模最大和世界行政院校系统层次最高的学术组织。我国于1989年加入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是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中国国家会员、副主席单位。国家行政学院于1995年加入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是该联合会副主席单位。(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