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民县2016年水稻高产创建项目顺利通过测产验收

作者:李映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09:01:10
分享

日前,昆明市科技增粮办公室组织专家及相关人员组成验收组,对富民县水稻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进行了测产验收。专家组在听取了富民县项目实施及自测情况汇报、查验了示范片工作情况档案、随机抽取水稻田块进行了复测后认定,富民县2个水稻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加权平均亩产分别为667.4千克、665.9千克,圆满完成了省市下达的水稻高产创建示范各项目标任务,同意富民县2个水稻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建设通过测产验收。

2016年,富民县承担省市下达的2个水稻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项目建设,项目计划面积20620亩,每亩目标产量为650千克。为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水稻高产项目,促进农民增收,在省市粮食高产创建专家组的指导和基层农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富民县农业局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整合项目资源,集成高产栽培技术,对项目区实行技术和物资配套,采取选用良种、精确定量栽培、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实行规范化栽培,取得了明显成效。项目共完成水稻高产创建示范面积20633.2亩,涉及各镇(街道)的44个村委会,示范区水稻生长期就呈现出良好长势,一、二类苗达90%以上,在成熟收割产测后,2个水稻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加权平均亩产分别达到667.4千克、665.9千克,良好的示范推广效果也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