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赛事不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08:36:08
分享

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赛事不断

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媒体见面会现场

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将于9月22日上午在贵州省兴义市正式开幕,记者从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本届户外运动大会共设置了12项赛事和1个山地户外休闲与健康中国论坛。

经国务院批准,本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首次加上了户外运动大会这个名称,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以户外运动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的综合赛会。国际户外运动大的设立既体现了中央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要求,同时也拓展了把体育作为助推旅游转型和精准扶贫发展的产业空间。

本届户外运动大会的赛事活动分别从径赛类、群众参与类和表演类三个方面来设立。其中径赛类项目有兴义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兴义万峰林国际自行车赛、安龙国际攀岩精英赛、史迪威公路晴隆24道拐汽车拉力赛、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等;以及三项群众参与类比赛,即兴义万峰林国际徒步大会,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大赛以及南北盘江垂钓大赛。此外,还有晴隆国际的滑翔伞表演。参赛运动员共2524名,其中,境外运动员达到490名。

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中心不仅对各项赛事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指导,还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其目的就是为了确保各项賽事安全、专业、精彩、圆满。

据悉,本届户外运动大会采取一地办赛,全省联动的模式,安排了贵州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5所大专院校组成代表团参与各项活动,共有15个代表团近600人报名参赛。

同时从今年5月份开始,贵州省9个市州分别举办了一系列的联动赛事,包括贵阳的国际马拉松赛,遵义海龙屯娄山关户外挑战赛,都匀的亚洲攀岩竞标塞,毕节亚洲山地竞速赛等。截至目前,大部分赛事已经举行完毕,有个别赛事将在9月和10月继续举办。

宋广强说,“为了展示贵州浓郁的民族体育特色,大会设置了独竹漂、舞龙、太极拳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其中,独竹漂比赛还邀请了台湾地区的代表团进行参赛。”

此外,生态体育建设及山地户外运动联盟的签字仪式和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的揭牌仪式也将在本次大会期间如期举行。(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