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园里隐诗人:姚建刚诗词研讨会在湖大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21:30:15
分享

9月19日,《麓山松庐文集》首次发布会暨姚建刚诗词研讨会在湖南大学举行。湖南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中国诗词协会副会长彭崇谷等湖南文教界知名人士出席了研讨会。

此次发布的《麓山松庐文集》含现代诗十首,律诗、词、记、赋一百一十余首,散文及随笔七篇,儿歌二十余首,还包括诗友们的互吟诗作十余首,是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姚建刚四十三年文学创作的结晶。

姚建刚是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在电力市场领域、高压外绝缘领域具有重要影响,负责开发的电力负荷预测软件等产品在全国得到广泛应用。除教学科研外,姚建刚喜好山水和文学创作,每览祖国大好河山,欣然以文记之,常有诗篇见于报刊,“理工园里隐诗人”是其真实的写照。

研讨会上,姚建刚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跨界创作诗词的经历。姚建刚认为,文学特别是国学的功底是学好理工科的基础。数理化知识的科学性与逻辑性,又能有助于文学视野的开阔,使文学更加接近现实,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

当日还举行了湖南大学图书馆珍藏仪式,姚建刚将《麓山松庐文集》赠予湖南大学图书馆珍藏。(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