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举行第16届“蓝洽会” 向全球留学人员征求科技项目和创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21:24:14
分享

记者从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16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蓝洽会”)将于10月24日至27日举办。据悉,今年“蓝洽会” 将创新举办首届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创新大赛,向全球各地的中国留学人员中广泛征集科技项目和创意。

据青岛市人才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卫国介绍,在留学人员中征求的项目经过海选评审后,将最终遴选出一批有高科技含量、有市场前景的优秀科技项目,在今年蓝洽会期间与风险投资机构、留学人员创业园和相关企业洽谈对接,并设立一、二、三等奖共16名,对获奖项目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人民币奖励。

“蓝洽会”始办于2001年,经过16年的培育、实践,已经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域集聚海内外人才智力和技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形成了较好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是海内外人才关注青岛经济发展进程,了解青岛人才科技需求、产业发展方向的重要窗口。

刘卫国介绍说,今年的“蓝洽会”人才层次更高,参会项目更优。截至目前已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620多名海外人才进行报名,参会海外社团近30个,一批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有望引进到青岛,海外高层次人才中博士学位的占到73%,有意向回国创业者占到30%。

据了解,“蓝洽会”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吸引了大批海内外高端人才来青创新创业,特别是近5年来,共吸引海外留学人才3500多人报名参会,对接高新技术创业项目4000多个,留学人员创办企业300多家,为青岛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持。(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