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互联网电视引入AR技术 戳中家庭用户痛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21:24:14
分享

备受追捧的Pokemon Go手游掀起全球AR热潮,把虚拟信息带入到现实世界中,并能与玩家互动,这是AR增强现实技术最大的特点,也是市场对AR有着迫切需求的主因。

海信互联网电视引入AR技术 戳中家庭用户痛点

使用电视AR技术玩游戏相较于手游,既有震撼的可视化效果,又能让家庭成员在体验过程中动起来。在AR领域的布局,现也已成为互联网电视厂商的必争之地。9月19日,海信互联网电视再次走在了行业前沿,将AR技术引入电视终端。

记者体验发现,海信互联网电视聚好玩上线的AR游戏“魔迅运动吧”、“果果神奇书”除了将对AR游戏抱有强烈好奇心的年轻玩家吸引到大屏前,更能把家庭成员紧紧聚拢到客厅。“果果神奇书”更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玩,在游戏中实现亲子互动,还能对孩子起到益智、学习作用;通过“魔训运动吧”则能让用户动起来,让家庭生活充满健康动感。

海信互联网电视引入AR技术 戳中家庭用户痛点

据了解,目前AR创业公司主要涉足的领域就是儿童早教。因为从娃娃抓起,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几乎成为了所有家长的共识。宝宝认知卡片,就成了辅助培养孩子的各项感官和大脑的发育的首选。虽然近两年AR技术有了长足发展,但市面上基本上都是用手机扫一扫在屏幕上出现立体化的动画这一“小屏”模式,只能孩子看,家长与他们互动不方便。电视大屏就不一样了,将电视变为早教机、健身房,孩子、家长可以一起玩、做互动,变相的延长了家长陪伴的时间。

目前,海信互联网电视聚好玩正在打造集电视游戏、AR游戏、游戏电竞点播、健身娱乐、周边外设等于一身的泛娱乐化电视游戏版图,AR游戏的推出将是一个重大突破口。作为拥有2100万互联网电视用户、稳居行业头把交椅的海信,相信其在AR领域的布局野心不会太小。

位居客厅中心的互联网电视还会有哪些可能和新玩法?值得期待。(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