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智能卡车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19:15:10
分享

9月19日,“纪念中国重汽成立六十周年发展论坛暨智能化战略及车辆展示发布会”在山东济南举行。

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在发布会致辞中就智能化战略议题展望中国重汽的未来发展。

中国首款智能卡车正式发布
中国重汽智能化战略发布会发布仪式。赵瑞雪 摄

“新的时代,为汽车工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以智能化、信息化为核心的产业革命正在使汽车工业的发展产生巨变。” 马纯济说。

马纯济表示,实现车辆智能化、推进新能源重卡进步,是中国重汽一如继往、主动践行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是六十年创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放眼世界、走向未来的伟大战略开端,也是继续引领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由大变强,进而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转变的历史必然。

中国首款智能卡车正式发布
中国重汽I代首款智能卡车 赵瑞雪摄

中国重汽在当天正式发布中国重汽I代首款智能卡车——汕德卡,这也是中国首款智能卡车。

目前,中国重汽基于汕德卡车型已经完成1级(辅助驾驶)的功能试验,已经具备量产条件。汕德卡车型应用了中国重汽自主研发的前撞预警系统(CW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ESC)、坡道辅助系统(HSA)六项主动安全装置。

中国首款智能卡车正式发布
用户体验中国重汽I代首款智能卡车。赵瑞雪 摄

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东表示,中国重汽智能卡车的发展目标是为了打造出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在安全性、经济性和舒适性上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走在国内行业最前列的智能卡车。在安全性上,能够实现主动安全“零伤亡、零翻车”;在经济性上,实现节能降耗15%以上;在舒适性上,这款全国首款智能卡车可实现智能化和自动化操控,便于驾驶员操控。(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