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美术作品展将首次亮相国家博物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17:27:59
分享

河北美术作品展将首次亮相国家博物馆

陈占恒 《山高水长》

中国日报网石家庄9月20日电 9月27日至10月9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美术家协会、河北画院承办的“美丽河北•走进太行——河北美术作品展”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北美术家群体在京最集中最高规格亮相,此次展览以宣传美丽河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汇集了“走进太行”活动国、油、版、雕130余件优秀美术作品及部分老画家的作品,较全面的展示了河北美术创作的基本面貌和整体实力。

河北美术作品展将首次亮相国家博物馆

王杰斌 《秋收之三》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时间为9月27日至10月9日,展览地点为北京市中国国家博物馆北2、北3展厅,展厅开发时间为每天的9:00-17:00,星期一闭馆。此次展览的130件作品是从历时八年,长达逾3000天的“走进太行”采风及创作活动产生的千余幅作品中精选出来的。

八年来,围绕“走进太行”这个创作主题,画家们深入生活,贴近人民,不断向纵深发掘,不断深化强调主题性创作,先后围绕 “中国梦”、“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河北古村落”等主题组织全省优秀美术家集中创作。此次展览不仅是河北省美术家队伍历经八年走进太行写生与创作活动的一次厚积薄发,也是近年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提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次实践创作成果的汇报。

河北美术作品展将首次亮相国家博物馆

翟建平《小憩》

通过对这些作品的梳理与展示,力求从不同的视角向全国观众呈现新时代背景下,河北人民对太行历史文化以及精神气质的重新诠释与书写,让人们从中感受到时代变迁中河北变化与发展 的力量,另外也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河北美术发展的新气象。(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