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最大最先进远洋灯光围网渔船首航北太平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17:10:37
分享

近日,在福建检验检疫局帮扶指导下,福建省顺来发海洋渔业有限公司所属的6艘新造渔船顺利首航北太平洋,这也是福建省最大最先进远洋灯光围网渔船实现首航。

为确保6艘福建省最大最先进远洋灯光围网渔船首航成功,福建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主动提供咨询服务,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船舶配备国际旅行卫生需要的内外科用药,告知其远程医疗指导的求助方式;指导船舶配置挡鼠板、鼠笼等病媒生物控制药械,建立定期开展病媒生物控制制度,提升船舶病媒生物自控能力。该局指导船舶加强食品饮用水卫生管理,做好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食品储存加工卫生等工作,要求加强固体液体废弃物管理,配备必要的消毒药械及足量带盖垃圾桶等。同时,该局对船员宿舱等区域的室内微小气候及空气质量监测,确保船舶室内空气质量安全达标;实施全面卫生监督,及时办理船舶卫生控制/免予卫生控制证书等出境手续。(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