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才子辞职卖肉:工资不能支撑全家生活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9-20 14:29:38
分享
 
 

北大才子辞职卖肉:工资不能支撑全家生活

【北大才子辞职卖肉】“北大屠夫”陆步轩在广州市东山口肉菜市场操刀卖猪肉,引来众人围观。19日上午,陆步轩在广州宣布,将结束12年的体制工作,重新开始卖猪肉。

“公务员是值得尊重的职业,我并不留连”

站在东山口肉菜市场壹号土猪的档口里,51岁的陆步轩熟练地操刀切肉、过秤收钱,开启了自己南下卖猪肉的新工作。“现在的心情和过去不一样。以前是为了混生活,不得已才为之,现在则把它作为事业看待,这是我的主动选择。”

自从2003年7月被媒体报道后,“北大屠夫”的标签就一直贴在他身上。事实上,当上猪肉佬也是他当年无奈的选择,为了养家糊口,他选择了这个成本低、赚钱快的行当,但心里却一直有个心结:“自己是文化人,想在学问上成为一个‘大家’”。

2004年,他进入西安市长安县地方志办工作。“北大学子卖猪肉,当初确实觉得憋屈,向往一种平静、受人尊重的生活。”陆步轩回忆道,当时有很多工作可以选择,他选择了和文化事业比较接近的工作,希望能有所建树。县里的地方志办是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陆步轩过上了和公务员一样的稳定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