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四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14:19:57
分享

9月19日,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协办,东盟秘书处及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支持的第四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在上海开幕。

来自东盟和中、韩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基层村官、专家学者、东盟秘书处、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企业界和新闻媒体代表共计约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本届活动是落实李克强总理2013年出席东盟+3领导人会议倡议之一,已成为年度机制化交流活动。活动为期一周,旨在通过室内研讨和深入农村、社区实地考察,让东盟国家代表亲身了解中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尤其是考察将有助于参会代表实地感受中国村官在实际工作中的有益实践经验,增强东盟国家村官能力建设。同时,通过互动讨论与交流,中国与东盟国家村官能够有效分享经验,携起手来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减贫事业做出共同的努力。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姚海、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东盟秘书处社区事务部高级官员唐麦女士(Ms. Mai Tang)、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阿敏(Armin Bauer)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活动期间,全体代表将赴上海市金山区实地考察爱索特植物园艺(上海)有限公司、智能化农业基地(金山区蔬菜研发中心)、施泉葡萄专业合作社等项目点。此外,全体代表还将与村民和村干部进行座谈。(中国日报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