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沪上金融家”启动媒体评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13:58:56
分享

 2016年“沪上金融家”评选19日举行媒体评审会,来自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解放日报、文汇报、第一财经等主流媒体的50位知名财经记者参与了投票及评审。根据报名情况,科技金融、金融混业、产经融合、国际化、年轻化成为本届候选人的亮点。

该评选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证券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主办,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等权威机构支持。评选由碧桂园·森林城市独家冠名,不接受参评单位和个人任何形式的赞助。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上海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决定性时期。上海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以更加开放的视野集聚人才,加快集聚和建设一批站在行业前沿、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人才,成为这一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

据了解,本届评选拟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2016年度人物”、2016“沪上金融行业领袖”、2016“沪上金融创新人物”三个奖项。该评选自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金融机构踊跃参与,该项评选已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一张文化名片。

综合今年的报名情况,2016“沪上金融家”的报名有三大亮点。一是金融机构踊跃参与,报名人员上百位。候选人竞相竞逐“沪上金融家”荣誉,可见评选已经获得业界高度认可。

二是候选人除了专业化,还呈现国际化、年轻化的特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像一个巨大的磁场,吸引着国内外的知名金融机构在上海设立总部、分支机构,也吸引着国际人才回归创业、工作。而科技金融在中国的旺盛发展,更是激发了年轻人才的创业激情,诞生了不少优秀的科技金融公司,也造就了不少80后“金融新贵”。

三是资产管理行业报名者众。来自基金、信托、资产管理等“大资管”领域的报名者超过候选人的两成。这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上海已经成为中国财富管理的高地。

本次举办的媒体评审是“沪上金融家”评选的重要环节之一。媒体评审委员会由中央及外省市驻沪媒体、上海本地媒体、网络媒体50家主流媒体高管以及财经记者组成,媒体评审的结果将成为2016年“沪上金融家”评选的重要依据之一。

9月20日至10月31日,主办方将开通网络投票,随后还将举行专家评审会,最终将综合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和网络投票的结果,评出最后奖项。评选结果将于2016年11月精彩呈现。

“沪上金融家”评选活动始于2011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得到各界广泛响应。对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营造上海金融文化氛围产生了深远影响。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