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代表团召开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预备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13:54:29
分享

 9月19日下午,塔城地区代表团召开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预备会议,地委委员侯兴会、塔城市委副书记、沈阳市援疆干部领队石福祥及地委宣传部、地区发改委、地市商务局、各县市代表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地委委员侯兴会说,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促进新疆与我国东部以及中亚、西亚、南亚和欧洲国家的长期经济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自治区沿边开放、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希望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调整思路,全力做好企业项目对接和项目洽谈工作,通过参会发现和寻找投资合作伙伴,充分发挥中国——亚欧博览会平台作用,强力推进地区招商引资工作。侯兴会强调,各县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地委要求,高标准抓紧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中国—亚欧博览会和巴克图论坛当做检阅我们工作的平台,当做推进和提升工作水平的突破口,再接再厉做好各方面工作,力求突出实效。要以务实的态度办好“巴克图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力争在14个地州中有出色表现,为塔城地区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已确认我区参展企业30家,参展商品包括服装、地毯、民族工艺品、纺纱、面粉、大米、红花油、有机牛羊肉、蜂蜜、果酱、葡萄酒、建材、电采暖设备、密封件、特种车辆等共计37类。确认专业展位9大类58个649平米,其中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展位1个9平米,国内展位57个640平米。国内展位包括农产品和食品展位15个,纺织服装展位12个,葡萄酒展位1个,智能生活展位4个,物流与信息化展位1个,建材展位2个,机械设备展位2个,以及工程机械及工程车辆展位11个,汽车生活展位9个。今年展位数量相比2014年中国—亚欧博览会20个展位实现了翻番,增长了190%。

会上,地区招商局通报中国—亚欧博览会筹备情况和主要活动安排,地委宣传部、地区发改委、地区商务局、各县市代表团负责人汇报了中国—亚欧博览会准备情况。(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