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孙连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女 汉

主要简历

1980-1985 双鸭山市站前小学学生

1985-1987 双鸭山市十九中学学生

1987-1998 双鸭山市食品公司职工

1990-1992 双鸭山总工会职工中专学生

1996-2000 黑龙江省商学院成人高考会计专业学生

1998-2012 双鸭山第一百货公司营业员

2012至今双鸭山市二马路街道办事处春晖社区副主任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宣传文明旅游,做文明旅游的表率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人一生下来,天地就在方寸之间。躺在那儿,视线到哪里,世界就到哪里。随着长大,世界也在变大。从家,到公园,到学校,到亲戚家……我们的世界慢慢变大。我热爱旅行,热爱在异地在他乡的感觉。

记得一次去我市的紫云岭景区,漫山遍野的野生杜鹃花煞是好看,但随处可见的垃圾也让人心情不爽,在参观结束后往回返程的时候,我力所能及的捡满了一袋子垃圾。在此,我不由得深深叹息。如果每个人都随手带走自己制造的垃圾,虽然对个人来说可能只是费点“小事儿”,可对于他人来说,可能就是大大的方便——比如景区的清洁工,比如一时兴起帮忙捡垃圾的人。上升到一定高度,如果垃圾越来越多,明天来看野生杜鹃花的人,是看花呢?还是看垃圾呢?

旅游者的不文明行为所引发的讨论缘于出境旅游。2005年11月1日,《参考消息》刊登了一篇题为《台湾人担心大陆游客不拘小节》的文章,报道了关于大陆游客在香港迪士尼乐园旅游期间的各种不雅行为的负面消息,当日这则消息就引起了中央高层领导的重视并做出重要批示,其中提到“关于提高公民的文明习惯……旅游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2006年10月2日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联合颁布了《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

这两个公约的颁布实施什么是游客的文明行为,什么是不文明行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更应该宣传文明行为。特别是2014年,我组织全社区热爱旅游的近百位社区居民参加由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组织的《文明旅游进社区培训活动》,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学习《旅游法》中关于应当文明旅游,提高旅游者的素质规定;二是如何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做好旅游前各项准备工作。三是介绍我市的旅游资源分布及旅游产业的发展状况。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社区居民明确有哪些行为是不文明的,我们要共同抵制。明确出门旅游要做到言行文明、食宿文明、交通文明、观光文明。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时时刻刻宣传文明旅游,做文明旅游的表率,时时刻刻以一名“好游客”的标准要求自己。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紫煜标签: 2015中国好游客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来了!对你我有何影响? 一图看懂 经济观察:中国“营改增”改出了什么?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