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脑瘫女孩用嘴穿针引线完成8幅十字绣 想卖掉买电脑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9-20 11:21:59
分享

保定脑瘫女孩用嘴穿针引线完成8幅十字绣 想卖掉买电脑

  任江敏与她的精美十字绣作品。通讯员陈卫红 摄

保定脑瘫女孩用嘴穿针引线完成8幅十字绣 想卖掉买电脑

  任江敏用嘴衔针绣制作品。

燕赵晚报讯(记者 汪洋通讯员陈卫红)因为患有先天性脑瘫,保定市望都县女孩任江敏的四肢,无法像常人一样活动。但她硬是用嘴衔针学会了十字绣,六年时间完成了八幅精美作品。昨日,任江敏希望能把自己的作品卖掉,用换来的钱买一台电脑。

今年23岁的任江敏,出生在保定市望都县赵庄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因患有先天性脑瘫,任江敏的四肢从小就无法像常人一样活动,甚至根本没有知觉。为了给任江敏治病,父母带着她去过很多家大小医院,也花了不少费用,但治疗效果都不理想。随着年龄增长,天天呆在家中无所事事的任江敏,越来越感觉到自卑,整天闷闷不乐。

2013年的一天,一位堂姐了解到任江敏的苦闷后,找来一套十字绣材料,建议她绣十字绣来排解郁闷。在堂姐的鼓励下,任江敏开始学习绣十字绣。可对别人来说根本不算事的穿针,就把她给难住了。父母平时都在附近的小工厂里打工,哪里有时间守在旁边给她穿针?任江敏的倔强劲上来了,手脚不能动,她就先用嘴把针衔起来插在一个地方,然后再用嘴叼着线头往针眼里穿。由于距离太近,眼睛无法进行观察,线头、针眼的位置只能凭感觉。在失败了无数次后,任江敏终于找到了感觉。当第一次穿针成功,任江敏兴奋不已,泪水盈眶。

衔针、固定、衔线、穿针,如今,仅用一分多钟时间,任江敏就能用嘴熟练的完成穿针引线。十字绣作品绣制起来费神费力,正常人绣上一会儿就会手酸眼疼,对于只能用嘴绣的任江敏来说,简直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刚开始,用嘴下针经常找不准正确位置。但任江敏懂得熟能生巧,绣出来不好看,她就反复练习找感觉。几天下来,任江敏的舌头就被针头磨破了好几处,钻心的疼。几个月后,任江敏就能用嘴下针一扎一个准,熟练绣制作品了。

虽然要比常人慢很多,但任江敏“慢工出细活”,绣制出的作品非常精美。当村民们第一次看到她的作品时,无论如何也不相信那是任江敏用嘴衔针绣出来的。到现在,6年时间里任江敏已绣制完成了8幅作品。

伴随着一幅又一幅作品完成,任江敏的性格也变得开朗积极起来。任江敏说,她有一个愿望,就是卖掉自己的十字绣作品,用换来的钱购买一台电脑。以后,她就可以在网络上销售自己作品,挣钱养活自己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