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郑州站活动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10:26:35
分享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20日电(记者 齐馨) 9月19日上午,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郑州站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沈岩、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沈岩向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授“创响中国”会旗,沈岩、徐济超、刘东与国家发改委相关领导共同推杆,正式启动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郑州站活动。

沈岩表示,郑州作为河南省会、中原经济区中心城市、“一带一路”节点城市、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交通区位优越、工业基础雄厚、商都文化浓烈、高等院校云集、创新要素活跃,发展双创得天独厚。希望郑州市能够结合双创工作实践,利用自身优势,不断开拓创新,完善双创政策体系,使双创成为郑州的新名片,塑造出郑州双创发展的新模式。

据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作为河南省主战略,承担着河南省发展现代产业、扩大对外开放、建设航空都市和引领创新发展的重要使命。经国家发改委同意,示范基地包括实验区和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域,区域范围为北起陇海铁路,东至G107国道-广惠街(新线位),西至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南临炎黄大道,总面积573平方公里。

互联网要素产生新业态、新模式。沈岩说,实施“互联网+”行动,促进不同领域融合发展,推出更加符合市场需要的新产品和新服务。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也在报告中以马云、饿了么、红领等为例,鼓励年轻人在“互联网+”方面多创新多创业。

此外,在巡回接力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政策宣讲、创业培训、创业沙龙以及一系列“五个一”自选活动。并集中展示郑州双创示范基地优秀企业、优秀项目。(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