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杨集团: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助推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09:48:26
分享

9月19日,在2016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上,大杨集团总经理胡冬梅接受专访时表示,重组是大杨集团的战略性主动性选择,随着服装业务100%回归,大杨集团将更加专注在服装板块精耕细作,持续投资于品牌建设和定制业务,成为全球服装业的领军者。

今年元旦过后,大杨集团控股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与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的股东签署了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协议。9月13日,该事项已经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正式批准,目前已经进入资产交割阶段。

胡冬梅说,不同于资本市场俗称的“卖壳”,大杨的经营一直非常稳健,也重视投资者回报,此次重组不是被动为之,而是主动选择。通过实施这一重大资产重组,大杨创世的服装业务将完全置出至大杨集团,圆通速递业务将成为上市公司600233的主营业务。大杨集团也将由此进入一个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快速成长而诞生的物流快递行业,并且为大杨未来的全球定制业务产生良好的物流配套协同效应。

“在未来上市公司里市值二三十亿元的流通股的股份,可随时变现,将助推服装主营业务的做大、做强、做深、做精。”胡冬梅说。

今年2月,大杨与加拿大知名西服O2O定制零售商INDOCHINO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全球互联网单裁定制市场。计划在5年内,单量定制的西装和衬衫产量分别达到100万件/套。

经过近半年的合作,大杨不仅已成为INDOCHINO公司全球唯一的定制服装供应商,而且已完成对该公司的首轮战略入资,正式成为该公司的股东之一。预计5年之后,有望成为该公司的最大股东之一,并累积投资3000万美元,持有该公司21%左右的股份。

“INDOCHINO有互联网基因和非常专业的运营团队,加上大杨集团优良的产品品质和强大的加工能力,双方的合作将产生一个‘恐龙级’的互联网服装定制巨头。”胡冬梅说。

“从一个控股的公司变成参股公司,形式上看是退了一步,但是未来我们能有三至四家控股或参股的新上市公司,且对现有服装业务产生协同效应。”胡冬梅说,未来的大杨集团,将成为以服装品牌营销和高级定制为主营生产业务,以参股行业上下游互联网零售、互联网物流以及金融、证券投资等为辅助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

大杨集团创建于1979年,是由董事长李桂莲带领85个农村姐妹抬着自家的缝纫机创办。目前,集团年服装生产能力超过1100万件/套,畅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西服出口量600万件/套,已连续多年排名全国领先。近两年来,大杨西装单裁定制年生产能力高达100万套。(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张小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