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本月底即将来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09:16:38
分享

9月24日至30日,第二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将在昆明举行。

本次活动以“美食云南·飘香春城”为主题,将举行开幕式暨昆明市申报“世界美食之都”启动仪式、名特小吃展销、民族饮食文化展览、高原特色食材展销、云南省中青年烹饪大师荣誉赛暨《云南当代名厨、名菜》甄选赛/中式烹调师技能大赛等12项活动。

此外,现场将设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将设在官渡区新亚洲体育城,分会场设在五华区昆明老街及南强街巷、官渡区官渡古镇、呈贡区七彩云南第一城、东川区太阳谷、富民县富民印象上河院、宜良县乡鸭湖及愿景城市广场、嵩明县领秀知识城、经开区浩宏商集。

据悉,主会场将设省内民族名特小吃展销专区、昆明美食品味专区、省外和国外名特小吃品鉴专区及高原特色食材展区。各分会场则将集中展示昆明各个县区的名特小吃和当地民族餐饮文化。

此次活动的举办意在进一步落实“稳增长、促消费”的各项要求,深入实施“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推介云南美食、传播餐饮文化、体验特色旅游的同时提升云南名特小吃及民族文化的美誉度和吸引力,增强昆明在全省商贸旅游融合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并推动云南餐饮业和旅游业转型升级。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商务厅支持,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承办,各州(市)商务局和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昆明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协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