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石林国际摄影大赛今日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09:16:38
分享
2016中国石林国际摄影大赛今日启动
2016中国石林国际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6中国石林国际摄影大赛今日启动
2016中国石林国际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演示如何上传照片


9月19日,记者在昆明索菲特大酒店举办的2016中国石林国际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石林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GoKunming.com英文网站承办的2016中国石林国际摄影大赛于今天正式拉开大幕。本次大赛旨在让独特的石林喀斯特地貌和彝族少数民族文化吸引到更多的国际目光。

GoKunming.com的执行总经理杨森在会上介绍到:“石林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到此观光,不仅是因为它拥有奇幻美丽的喀斯特地貌,更因为这里孕育着悠久的文化和历史。为此,我们决定举办2016石林国际摄影大赛,邀请全世界各地的人们共同分享他们拍摄到的美丽石林。”

据了解,此次比赛面向群众开放,活动持续到11月7日,历时两个月。通过登录www.gokunming.com进行注册后,上传在过去五年内拍摄的关于石林的照片进行参赛。此外,所有人都可以将他们喜欢的照片分享到各自的社交媒体上,吸引更多的人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将由大众投票产生八名周冠军和三名组别冠军,分别是最佳自然风光照片、最佳人物照片及最佳文化民俗照片。三个组别冠军可获得的奖品礼包是:2张索菲特酒店周末豪华度假套票(可享受索菲特豪华套房、精美餐食和水疗、健身等服务)、2张杨丽萍云南映象VIP门票及2张石林风景名胜区的门票;周冠军将获得的奖品礼包是:2张杨丽萍云南映象VIP门票、2张石林风景名胜区的门票及一盒达力巴天然能量条;大赛最后会由国际著名摄影师 Ben Bohane、刘志敏、黄林武、 Yereth Jansen、 Frits Meyst组成的专业评审团评选出总冠军,在获奖者作品展览开幕式上宣布获奖名单,奖品是1台价值15,000元的DJI“悟”1系列无人机。此外,所有获奖者还将获得由旭润庄园提供的石林本地有机木耳礼盒。

此外,本次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会将从今年十一月底开始在索菲特酒店开展,持续时间为一个月。

“我们的目的是通过光影的艺术来向世界展现云南和石林的美。希望此次大赛不仅会让更多的人关注石林,同时也可以让中外摄影师同台竞技,相互切磋。”杨森说。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