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成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20:04:16
分享

9月19日上午,2016年首届中国(成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在成都举行决赛颁奖活动,本次大赛历时3个月,一共有166个来自全球的项目参与,最终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新能源三大领域决出优胜者。HDMM大数据挖掘与管理平台、超快速组织处理机、机器人RV减速机分别获得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新能源三大领域的一等奖。

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大赛不设获奖奖金,获奖项目如果有意落户成都,会获得相关的创业启动资金: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项目分别为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入选决赛的30个项目有一些表达了落户意愿,目前已有10个确定将在成都落户。

2016中国(成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成都创新创业在全国的影响力,推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开展。成都作为国家批准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西部科技中心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2015年6月,国务院印发《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明确提出了加强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业基地建设,把更多的国外创业创新资源引入国内的要求。中国科协创新工作思路,提出了建设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工作举措,就是依托创新创业密集区,探索“区内注册、海内外经营”等离岸模式,打造具有引才引智、创业孵化、专业服务保障等功能的国际化综合性创新创业平台,让国际人才在华创新创业比在驻地国更加便利和高效,大幅度提高创新创业的成功率。

今年3月,中国科协一行调研成都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筹建工作。为把成都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做实做好,扩大成都在海内外的影响,实实在在地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促进成都创新驱动发展,成都市科协借鉴菁蓉汇品牌的打造模式,与中国科协国际部、海智办合作举办了2016中国(成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为海外人才来蓉发展筑路搭桥。(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