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贵州启动仪式在筑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7:17:31
分享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贵州启动仪式在筑举行

9月19日,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贵州省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该活动旨在提升贵州省社会各界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贵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贵州省委主办,中共贵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网信办承办,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网络安全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我们既是网络的使用者、传播者、受益者,也有可能成为不良网络信息的受害者。”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谢念表示,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国家网络安全,不断加强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和宣传普及尤为重要。

据悉,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下活动主要包含 “网络信息安全”主题讲座、“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手册发放、国家网络安全宣讲活动、青少年日网络安全主题沙龙等五个主题活动, 线上活动包含网络安全案例展示、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等一系列活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