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假识假不再难——走进四川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实验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6:39:09
分享

牛肉干里有没有牛肉?耗牛肉是不是名副其实?植物油、豆奶饮品中含没含转基因成分?这些食品安全难题,对于一名普通消费者来说难以辨识,但在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的动检实验室里,假货、冒牌货均难逃基因检测技术的“火眼金睛”。

在过去的两年中,该实验室协助执法部门成功查处了一系列重特大肉制品掺假案件,其中一起案件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此外,还多次从送检的“非转基因”植物油中检出转基因成分,从标识为“非转基因”的进口豆奶中检出转基因大豆成分。

9月19日,四川检验检疫局举办了“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参观者通过观摩现场测试过程、专家现场咨询答疑、观看专题短片展板展示宣传手册等,了解到检验检疫部门和检验检测机构保障质量安全,服务质量提升的强大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能力。

据四川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主要开展进出境动植物检疫、食品、农畜产品、水质、化工、电子电气、轻工纺织等产品的检验检疫,资质认定和实验室认可检测项目近3700项,在肉制品动物源性成分DNA鉴定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具备常见家畜家禽、狐、貂、鱼类等3000余种物种的检测能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