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部门全力支持“中欧”国际班列扩量增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6:35:45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为推进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的货源向台湾延伸,福建检验检疫部门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促进“中欧”班列扩量增效,累计从福建省启运的“中欧”国际班列37列,1070车,货物共计6043吨、1.08亿美元。

福建检验检疫部门“四管齐下”全力支持“中欧”班列扩量增效:一是主动介入积极指导。主动对接项目运营方,跟进项目进展,送政策上门,主动“把脉”,及时排忧解难。二是量身定制便捷检验检疫监管措施。在项目启动前,及时制定了台湾-平潭-欧洲联运班列货物检验检疫监管作业指导书,规范“台湾-平潭-欧洲”海铁联运货物检验检验工作,保障安全前提下,最大限度便利通关,服务“台湾-平潭-欧洲”海铁联运常态化运作。三是防范风险前提下给予快速通关。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依据规范要求对运载货物的集装箱实施检疫处理、放射性检测等,免于实施检验,免于开箱查验,快速放行。四是深化沿线检验检疫合作推行绿色通道。加强与货物途经检验检疫部门“三互”,在入境口岸一次性完成检验检疫全部申报手续,全程不再重复处理,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检疫、一次放行”全程无障碍通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