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原产地政策助力莆田企业走出国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6:35:45
分享

记者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1-8月份,莆田检验检疫局为辖区企业签发优惠原产地证5548份、金额19495万美元,同比增长38%和7%。凭此类证书出口产品获得进口方海关关税减免约1949万美元。签证产品涉及鞋类、农产品、竹木草工艺品、轮胎、汽车配件和纸制品等。

据了解,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是产品在进口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的必要书面凭证,在国际贸易中被称为“有价证券”,凭借它出口产品在进口国可以优惠税率进口,有利于提高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被视为企业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

莆田检验检疫局作为辖区原产地签证管理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优惠,推进国家自贸区战略的实施,全力引导企业提升优惠政策利用水平,助力外贸稳定发展。免费举办培训班为企业讲解优惠原产地证书类型、原产地标准及降税幅度;加强对产品原辅材料分析,指导正确运用原产地规则,调整出口产品结构,推进出口市场多元化,推动辖区优质产品“走出去”;同时执行简政放权政策,落实取消原产地证备案企业年审、简化企业备案手续、实现无纸化申报、允许生产企业代办原产地证书等8项惠企改革措施;简化申办程序手续,实施“随到随签,立等可取”和24小时预约签证服务,确保出口产品顺利通关并享受关税减免。

当前,出口行业面临汇率不断变化、生产成本不断上升的困难时期,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用好用足优惠原产地证书,提升出口商品的竞争性。(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