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访惠聚”“短平快”项目惠民生促就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6:12:30
分享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多管齐下、群策群力着力做好落实和实施“访惠聚”“短平快”项目,督促项目按照投资计划加快建设,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今年,巴州共涉及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领巴州的14个项目,总投资861.7万元。其中:自治区“访惠聚”村级惠民生工程项目专项资金700万元,其它资金161.7万元。截至目前,700万专项资金已到位,均为“短平快”项目补助资金,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工。

巴州特别注重落实和实施吸纳就业能力强的“短平快”项目,并发挥项目引领作用,将促进就业扩展至最后一公里。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巴州严格遵守招标的程序进行;采取多种模式,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加大培训力度;引导金融加大支持力度,缓解企业融资困难;搭建服务平台,并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进“短平快”项目建设。

“短平快”项目的实施,拉动了巴州企业发展,增加了“家门口”的就业岗位,一批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提高了农民家庭收入,使广大农民接受现代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更有力地抵御了宗教极端思想,促进了巴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