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工作组持续“常回家看看”聚合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6:12:30
分享

“1+1+1>3,前2批‘访惠聚’工作组经常回到曾经的住的地方,帮助第3批工作组提质增效,效果太好了。”9月17日,巴州地震局、世行办与和硕县民宗委、人武部、畜牧局、公安局、环保局驻和硕县团结社区工作组副组长王礼平深有感触地说。

在派出单位地支持下,在“访惠聚”工作组开展的“常回家看看”活动,直接推动了“聚民心”的效果。

巴州工作组持续“常回家看看”聚合力

“大家谈到57户居民房屋漏雨的问题,我们畜牧局愿意支持两万元用于房屋修缮,同时也派我们干部加入到社区的入户工作中,加强社区的入户排查力度。”之前,在和硕县畜牧局的会议室里,该局局长巴图那生局长高兴地说:“工作组来得好,我们派出的三名同志在你们那里表现很好,让我感到很欣慰。我原来也在镇上工作过,知道社区工作非常辛苦,听了你们的工作情况,做了大量的工作,很不容易。”

为将各方力量紧紧拢在一起,形成凝聚力,团结社区工作组副组长王礼平带领县畜牧局派驻工作组的三名同志和社区程军书记一起来到县畜牧局拜访,开始了“常回去看看”的第四站。此举是工作组在巴州第三指导组和县“访惠聚”办公室的指导下,在大力开展“常回家看看”的同时,深化拓展“常回家看看”活动的具体作为。

巴州工作组持续“常回家看看”聚合力

团结社区工作组是由州地震局、世行办,和硕县民宗委、人武部、畜牧局、公安局、环保局7个单位组成,为握成一个拳头,工作组不断深入开展“常回家看看”活动,邀请前2批工作组成员及派出单位回到社区开展各项活动。与此同时,工作组结合实际,开展“常回去看看”活动,积极与7个工作组成员单位联系,开展拜访活动,汇报工作组半年工作情况及成员在工作组的表现情况,汇报社区现状及存在困难,同时积极探讨需要社区和工作组为派出单位帮助和解决的诸如精神文明、民族团结创建等方面共建、互助的工作内容。目前已与和硕县畜牧局、环保局、公安局、人武部等4个单位开展了汇报活动,畜牧局8月29日晚首次派出4名同志与社区干部结对入户清查流动人口。环保局、公安局、人武部等单位领导也表示将更加支持、融入社区工作,积极为社区居民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