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长假 南航在疆运送旅客超19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6:12:30
分享

9月18日,古尔邦节、中秋节7天长假结束,笔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9月11-17日,南航在疆共执行航班1267班次,运送旅客19余万人次,日均2.7万人次以上,创历史新高。双节期间南航在疆运行保障平稳有序,今、昨两日乌鲁木齐T3候机楼已全面迎来节后返程高峰。

双节长假 南航在疆运送旅客超19万人次
中秋当日,南航新疆中转员为外宾提供服务

此次长假,民航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客流高峰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U型”分布特点。数据显示,南航乌鲁木齐始发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航线需求旺盛,客座率均超90%,主要为新疆旅客始发前往国内城市深度游掀起的小高潮;疆内方面,由于新疆各地景区进入旅游旺季后程,不少旅客抓住本次长假展开疆内游,南航乌鲁木齐至喀什、和田、喀纳斯、阿勒泰等航线客座率超85%;国际方面,杜尚别、新西伯利亚、圣彼得堡等航线受到热捧,客座率均超95%。

双节长假 南航在疆运送旅客超19万人次
古尔邦节,南航服务人员身着节日服务与旅客共起舞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新疆分公司节日期间又引进一架全新波音737-800型新客机,并继续加大热门航线运力投入,乌鲁木齐至北京最高每日增至9班,往返伊宁、阿克苏等地航班每日增至6-8班。另一方面,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古尔邦节、中秋节等节日当天,南航在乌鲁木齐T3候机楼值机区、登机口、中转休息区等6处及部分出疆航班上,举办猜谜、赏月、吟诗、送艾德莱斯礼品等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为不少旅客航程增添乐趣。

双节长假 南航在疆运送旅客超19万人次
古尔邦节,南航值机员身着节日服装为少数民族旅客提供问询服务

双节长假结束后,新疆即将迎来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和国庆长假,南航在疆客流将持续走高。工作人员提示,旅客可通过错峰出行和便利中转避开客流高峰,可通过南航官方微信、网站和95539热线获取服务。(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