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党员干部组建“助农服务团”助力秋收受“青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6:12:30
分享

金秋九月,正值收获季节,福海县党员干部纷纷沉在一线,充分发挥自身信息、专长等优势,积极帮助当地农牧民群众做好农作物秋收工作。

“真的很感激村干部和住村干部的全力帮忙,不仅帮着采收食葵,还帮忙找到老板卖了个不错的价格……”近日,解特阿热勒镇博孜塔勒村种植户海拉提·阿德力汗很感激地道出心声。

海拉提·阿德力汗今年种了40亩食葵如今进入到采收期,孩子生病一直在乌鲁木齐住院,家中就妻子一人务农,由于缺少劳力,近期成了他的一块“心病”。

住村干部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商量,动员村里党员干部帮助海拉提采收、拉运、晾晒食葵。村党支部书记、住村工作组副组长刘耀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农产品寻找合适买家,目前已帮助4户种植户售出农产品百余吨。

在阔克阿尕什乡阔普霍拉村,今年65岁的贫困户巴合提汗·布拉力种植的60亩苜蓿进入第三茬的采收期,为及时把苜蓿拉运回家,因家中仅有一个劳动力,采收拉运工作让巴合提汗犯了愁。住村工作组组长戴文新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及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沟通后,组织村里党员群众,积极协调了拉运车辆,利用3天时间帮助巴合提汗解了燃眉之急。

为帮助农牧民群众及时掌握秋收生产天气动态,党员干部紧紧依托村级大喇叭、村级公示栏、农信通、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向75个村(社区、分场)农牧民群众推送、预报近期天气情况,并积极与县农业、气象局保持沟通,帮助农牧民群众科学合理的安排秋收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农牧民群众的安全意识,阿尔达乡农机站党员干部积极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零距离向农牧民群众讲解在秋收时节作业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农机具安全使用方法,并发放了农机安全法律法规、管理条例等宣传单。

据了解,为有效保证各类农产品得到及时采收和销售,全县机关、乡镇、“访惠聚”工作组等的党员干部组建成“助民服务团”活跃在一线,充分发挥自身专长、信息、技术等优势,通过驻村联户等形式,帮助农牧民群众在采收、拉运、清扬、晾晒、销售农产品等环节做好指导服务,深受农牧民群众欢迎和好评。(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