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红马甲”旺季志愿服务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6:12:30
分享

“我去北京应该在哪里办理行李托运呢?”,“请您出示一下您的行李小票”,“这个航班经停时间短,咱们注意安全,抓紧时间装货,保证航班正点”。诸如这样的对话,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不知出现了多少次。志愿者们的身影如同剪影一般留在了乌鲁木齐T3候机楼、机坪和货运库区,真情优质的服务、踏实肯干的态度、乐于奉献的精神更是引得旅客和同事连连点赞。

日前,南航新疆分公司为期39天的旺季“支援一线 服务一线”志愿服务圆满收官。今年暑运旺季和货邮集中运输期间,南航在乌单日保障进出港旅客屡创年内新高达2.8万人次,进出港货邮量创年内新高达271吨。为支援生产一线,为旅客提供便捷高效出行服务,南航新疆分公司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响应号召,组成志愿服务队,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在航班高峰时段走进T3候机楼、机坪和货运库区,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自助值机办理、行李发放、助援疆住村干部出行以及协助货运部装卸货邮行李等服务。

每天凌晨六点,天刚蒙蒙亮,人头攒动的T3候机楼里“红马甲”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来自飞行部的赵彬凌晨两点多才落地,依旧准时出现在了候机楼,精神饱满,这已经是他连续第6年参加志愿服务;飞机维修基地的杨志锟去年由于工作原因没能参加志愿服务,心里面一直“不痛快”,今年得知志愿服务活动之后早早的就报名参加,生怕别人抢了名额,一早上忙碌的志愿服务之后,来不及吃早饭,又匆匆赶回单位参加培训;中午14:30-16:30,是新疆天气最“要命”的时候,机坪温度一度能达到60多度,起落航班密集,经停时间短,志愿者们不敢有半点马虎,肩扛手提保障航班货邮和飞机正点,两个小时下来,汗水早已打湿了衣服......这样的故事在这个旺季里有太多太多。“红马甲”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和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悉,此次旺季志愿服务,共有268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累计志愿服务726小时,服务旅客约5.2万人次,发放行李约4.5万件,装卸货邮约130吨,不仅有效缓解了一线的生产压力,更为万千旅客的顺利出行提供了优质服务,“红马甲”的热情友善不仅为旅客留下了深刻印象,更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