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觉艺术节之多元参与——东湖2016全国青年雕塑邀请展在汉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5:09:21
分享

9月14日,“新视觉艺术节:多元参与—东湖2016全国青年雕塑邀请展”在武汉启动,来自全国青年艺术家之手的30件雕塑作品梦幻呈现。这正是武汉城市合伙人——华侨城践行公益责任,在艺术领域为武汉带来的惊喜:为公众打造的一场雕塑奇幻盛宴,为公共艺术进行普及推广,为武汉这座崛起之城增添卓越的文化风姿。

新视觉艺术节之多元参与——东湖2016全国青年雕塑邀请展在汉启动

“新视觉艺术节:多元参与—东湖2016全国青年雕塑邀请展”由深圳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主办,武汉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艺术集团协办,《艺术派》杂志承办。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副主席孙振华担任策展人,全国知名艺术大师傅中望、隋建国、霍波洋、杨剑平共同担任专家评审。开幕式以“光影森林艺术馆”为载体,现场展出30位青年雕塑艺术家的精心创作,并联袂专家评审和现场大众,共同为作品点评投票。

本届邀请展从6月底面向全国征稿,三周的时间里,收集到607件优秀作品,作者涵盖全国八大美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美术院校的教授、教师,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台湾,法国、白俄罗斯、韩国等地艺术家。作品跨界国界,风格独具、内涵丰富,集中体现了当下青年雕塑艺术家的精神面貌。此次展出的30件入围作品,由专家评委甄选而出。届时,结合大众评审选出的最终10件胜出佳作,将于年底大样正式落成东湖北岸华侨城生态艺术公园,成为永久的城市人文景观,本届邀请展也将正式启动。

正如本次展览艺术总监、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中望所说:“我们相信,人与人的和谐、人与环境的和谐才是艺术最大的亮点,这里的每一个创意、每一段想象,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公共艺术希望借助这片开放、包容的土壤,从华侨城开始,从‘雕塑’开始,最终让城市与艺术同生共长。”未来,武汉华侨城将以城市合伙人的热诚与坚持,与武汉这座城市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助力武汉向世界级城市昂首迈进。(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