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连续8年接卸300架次空客大部件“零缺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5:02:15
分享

2016年9月18日,随着“中远法国”号集装箱货轮所装载的A320进口飞机大部件在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29段泊位顺利接卸完毕。以此为标志,天津港创下了连续8年“零缺陷”接卸总计300架次空客大部件的新纪录。

天津港连续8年接卸300架次空客大部件“零缺陷”

从2008年接卸首架空客至今,天津港不断完善作业工艺,形成了《空客TCU接卸作业质量计划》,通过程序化的环节管理、周密的风险排查、严格的现场监控,以及对作业人员的精心选拔培训演练,确保了空客接卸质量“零缺陷”和全部接卸计划“零拖延”,成功打造了中国港口行业飞机大部件接卸的卓越品牌。

据统计显示,8年间天津港空客单次接卸时间由首架3小时逐步降低为现在的40分钟;接卸频率由最初的每年4架次,增加到现在的每月接卸4架次,全年增加至50架次,并实现了整船同步作业和24小时“全天候”作业。天津港成熟的接卸工艺、优质的港口服务,使空客接卸质量、船舶装卸效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受到法国空客公司、空客(天津)总装有限公司、中远集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为天津航空产业腾飞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