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扎实推进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

作者:许邵庭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9-19 14:51:53
分享

陈敏尔在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 扎实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

9月18日,贵州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动员部署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派驻监督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中央纪委的决策精神,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扎实推进省级派驻机构全覆盖,不断开创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宣读《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的通知》和第一批28名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的任命决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奇凡出席。

陈敏尔指出,派驻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派驻监督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派驻监督的定位、加强派驻机构建设等指方向、明思路、提要求,王岐山同志也就推进派驻监督工作作出一系列指示要求,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为我们抓好派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坚决落实行动。

陈敏尔强调,要深刻认识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的重大意义。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是向党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是推动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反腐败工作的有力抓手,是消除监督盲区、提高监督实效的必然要求,要切实领会把握好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确保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省纪委要强化统筹,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全力支持做好相关工作。要维护好工作秩序,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大家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严肃改革纪律,以高度自觉的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严守组织、财经、保密、宣传等各项纪律。

陈敏尔要求,要发挥好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派驻纪检组要准确定位,把精力集中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避免造成缺位、越位、错位的现象。要敢于担当,愿意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深挖问题,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多研究、多调研、多谈话、多沟通。派驻纪检组长要坚持原则,敢于办案执纪,派驻干部要出于公心,严格自律,真心待人,公道办事。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及时研究解决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层层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的局面。要严肃问责,发挥震慑警示效应,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宋璇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陈敏尔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改革就是破局,要推进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创新,找准消除派驻监督制约因素的办法,坚决破除不想、不敢、不能监督的局面,以实际行动维护全省工作大局。派驻纪检组要正确处理好与省纪委和所监督部门的关系,发挥“探头”作用,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快速处置,努力成为常驻不走的“巡视组”、善于发现问题的“侦察兵”、高度敏锐的“探测器”。要改进工作方式,切实抓好纠正“四风”、纪律审查、队伍管理等重点工作,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做出应有贡献。

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列入派驻监督的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党组(党委)、纪检组(纪委)、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市(州)、贵安新区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记者许邵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