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谋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1人失联7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4:45:45
分享

9月18日,记者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政府新闻办获悉,截止至18日18时,灾害导致1人失联,7人受伤,共造成全县10个乡镇50个村委会257个村民小组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1410.59万元(不含成昆铁路损失)。

9月15日8时至17日8时,云南元谋县境内普降大雨,局部暴雨,造成全县境内部分房屋和农作物以及其他设施不同程度受灾,其中黄瓜园镇海洛村及朱布村发生泥石流地质灾害。

当前元谋县黄瓜园至江边乡公路中断、成昆铁路中断,并在龙川江内形成灾害。其中黄瓜园镇点连村委会朱布村与龙川江交界处龙川江上形成堰塞湖,堵塞物约126万立方米土石方量。此外,海洛村委会海洛村与龙川江交界处形成堰塞湖,堵塞物约32万立方米土石方量。据悉,因堰塞湖的存在,龙川江上下游均有增加灾情的可能。

灾情发生后,楚雄州县党委政府迅速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应急抢险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组织抢险救灾。

当前,已帮助受灾较重的5个村524户2410名群众紧急转移和安置,及时对受伤群众进行救治和开展失联人员搜救。同时,还集中力量,推进堰塞体除险和道路抢通。截止18日17时,堰塞湖险情处置共调集挖机15台,装载机3台进行施工,累计完成开挖量为2.16万立方米。

接下来,楚雄州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灾区群众的安置工作,维护灾区稳定,并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同时,还将做好堰塞湖险情处置,并配合成昆铁路抢通。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