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塞县卫生局开展“两学一做”抓落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4:40:45
分享

近期,安塞县卫生局党总支部,组织卫生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卫生局全体党员和局机关全体职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上重点传达了市、县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原因、重点和任务。

安塞县卫生局开展“两学一做”抓落实

(一)坚持落实“六有”要求:一是根据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结合安塞县卫生局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和卫生局的行业特色,制定《安塞县卫生局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二是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和单位业务实际相结合组织开展学习,并制定《安塞县卫生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三是安塞县卫生局党总支部每位党员根据单位实际工作和个人工作岗位,制定个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四是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评选出在工作、生活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党员干部为我支部学习标杆。五是为了突出学习教育的氛围,卫生局党总支部通过制定标语、横幅、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更好的提高了党员的学习兴趣,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六是为了更好的彰显卫生行业的学习特色,卫生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黄陵等县组织学习观摩,并以“基层岗位大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为契机,大力支持和鼓励本系统党员积极参与其中,亲身体会基层单位工作精神。

(二)坚持落实“四个载体”:为了更好的提升卫生局党总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支部积极推行“问题墙”,组织党员学习“党员小书包”,开展“补短板、提素质、树形象”、回答“四个问题”,争做“四有”干部等活动。

(三)坚持落实“一周一学习、一月一党课、一季一讨论”的学习制度:为了更好的促进和规范学习教育,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一周一学习、一月一党课、一季一讨论”的学习制度,即是每周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月组织党员上一次党课、每季度组织党员开展一次专题讨论。截止目前支部共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20次、党课5次、专题讨论4次。

二、“基层党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

(一)持续开展创建“四型”机关创树“四有”党员活动:本年度安塞县卫生局党总根据去年创建“四型”机关创树“四有”党员活动取得的成效,持续开展活动,厉行进一步提升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和行业素质。

(二)严格遵守“三会一课”制度:我支部坚持遵照“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并形成会议记录。

(三)力抓党费收缴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支部于今年8月份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对支部08年至今每位党员每月的党费是否足额缴纳党费,对照工资表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未全额缴纳党费的同志进行说服教育,并要求其自觉补交所欠党费。(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