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淘店”助力陕西扶风果农增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4:28:05
分享

近日,在陕西省扶风县天度镇西权村“农村淘宝”店,店主张唐琳忙忙碌碌的接待前来购买、推销商品的群众,有的要买冰箱、空调等家电,更多的群众前来询问如何把家里的苹果、葡萄、猕猴桃等东西卖出去。

“农淘店”助力陕西扶风果农增收

张唐琳的网店8月份就卖出苹果5万多斤

据张唐琳介绍,仅今年8月份他的网店就卖出苹果5万多斤,猕猴桃1万多斤,成交额就达到了32万元。据了解,截止目前,扶风县天度镇8个“农村淘宝”店实现消费520多万元,平均村每月消费达8万元以上。

天度镇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城北部的乔山脚下,属黄土高原苹果优生区,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水利条件优越,是早、中熟苹果生产适宜区。近年来,该镇积极实施“果业富民”战略,依托财政支持现代果业发展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栽果建园及标准化果园建设,以同兴有机苹果出口现代农业园区为示范,积极推广矮化集约高效苹果栽培模式,每年新建果园3100亩,目前全镇果树种植总面积发展到5.5万亩,其中苹果4.3万亩、葡萄1.1万亩、猕猴桃1000亩。由于该镇果农有长期的苹果栽培技术,且苹果品质优,目前670亩苹果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果品“红富士”优系、“嘎啦”优系、“粉红女士”等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水果评优中、优质奖,“秦珍”“秦珍红果”“乔山红”等3个苹果品牌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品牌,该镇被授予“中国苹果百强乡镇”荣誉称号,所辖永平村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今年面对农产品滞销难题,天度镇在充分做好果品宣传推广的同时,充分发挥全镇8个“农村淘宝”店,拓宽销售渠道,利用网店将全镇优质果品销售到成都、重庆、昆明、南宁、上海、新疆等地。以苹果为例,今年该县客商收购价在每斤2.2元左右,而网上销售每斤5元左右,除去包装、仓储、物流等费用,每斤可净赚2.3元左右。该镇苹果年产量约8.6万吨,在网上销售一半就能为群众增加收入约3.96亿元左右。(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