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举行 1100家单位觅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0:48:40
分享

河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举行 1100家单位觅才

中国日报网唐山9月19日电 9月17日,第十九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七届中国河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唐山举行。此次大会面向高端、面向京津、面向海外,加强人才智力和技术项目引进,共有1100家单位参会引才,提供需求1.2万多个岗位。

河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举行 1100家单位觅才

“电力自动化专业发展很快,想招聘技术领先的高材生即刻就能在公司起到引领作用。”来自北京的董先生,求贤如渴,他认为公司快速发展离不开技术顶尖的人才。来自北京、天津河南、吉林、武汉等省、市的30余所重点高校的100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3000余名紧缺专业本科生到大会现场交流洽谈,涵盖机械工程、材料学、冶金工程、环境科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与动力工程等多个专业。

此次大会还有23名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研究领域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48名京津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项目对接洽谈。“我公司的业务和物联网智能检测有关联,正排队等着和专家交流洽谈。”特意从北京到唐山参加洽谈会的于先生告诉记者,李文正教授是留法博士、北京工业大学的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是物联网智能监测、分布式计算机网络、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智慧水利。经过一番探讨,于先生和李文正教授互留了名片,相约会后继续交流合作。

河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举行 1100家单位觅才

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王亮说,河北省把培育和引进创新创业人才,作为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举措,制定优惠政策吸引京津和海内外优秀人才来冀创新创业。据悉,仅中国河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自2010年举办以来,就先后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7500余人。本次大会现场交流共促成1896人达成意向,包括博士40名、硕士480名、紧缺专业本科生720名、高级经营管理与专业技术人才656名。与此同时,聚焦填补产业结构调整空白的技术项目集中发力,大会期间,共促成9个项目现场签约。

河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举行 1100家单位觅才

据介绍,作为本届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的第十届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于9月15日—10月15日线上同步举行。河北人才网、北京人才网、北方(天津)人才网、唐山人才网、曹妃甸人力资源网、沈阳人才网、哈尔滨人才网、沧州人才网、威海人才网、烟台人才热线等10家专业化人才网站,共同组织环渤海地区800余家单位参会,可实现“一网登陆,十网查询”的优势。(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