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29名校长成首批学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0:16:26
分享

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29名校长成首批学员

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中国日报网石家庄9月18日电 9月18日,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首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标志着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正式启动。河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董友,导师组代表李建强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顾明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石中英教授等出席开学典礼。

河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董友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是河北教育发展史上,也是河北教育干部培训史上的大事。董友表示,希望29位校长要在导师带领下,学习丰富的教育专业理论与管理理论,总结办学实践经验,凝练教育思想,在日后积极发挥辐射作用,影响当地乃至全省的基础教育。

据悉,此次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受到省教育厅、河北师范大学与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首期培训班校长学员由各地市教育部门推荐,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启动实施河北省中小学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的通知》要求,经专家评选委员会评选后,确定了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对象29名,其年龄均在50岁以下,并有5年以上校长正职工作经验。

在开班第一课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顾明远教授为学员做了题为《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的学术报告。他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教育家的情怀与担当,阐释了“让懂得教育的教育家办学”的理念,并对在座的校长提出“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的期望。(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