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儿童医院联合北京儿童医院专家为19例泌尿疑难患儿做手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08:50:03
分享

中秋佳节,正是家人团圆时刻,然而在郑州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医生和护士们全部加班加点,联合北京儿童医院专家为19例泌尿疑难病患儿做手术。

郑州市儿童医院联合北京儿童医院专家为19例泌尿疑难患儿做手术

据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杨艳芳介绍,这次邀请的专家分别是北京八一儿童医院专家周辉霞教授、北京儿童医院专家张维平教授。周辉霞主要是为“肾积水”患儿做手术,张维平主要是为“两性畸形”和“尿道下裂”患儿做手术。

“小男孩”回归女儿本色

“孩子情况困扰我很多年了,这次刚好赶上国内知名专家联合来给孩子做手术,真是太幸运了!听到专家说手术很成功时,我多年心结终于打开了!”患儿母亲刘女士眼含泪花,脸上却堆满了笑容。

刘女士的孩子从小就被当作男孩养,刚开始没有在意,直到孩子七八岁时,身体发育有些异常,她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来医院就诊,被确诊为“女性假两性畸形”患儿。儿童医院专家和北京专家联合为她成功做了这次手术。

“孩子手术虽然成功了,但后期还需要做一些心理疏导,毕竟孩子内心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男孩,现在身份转变了,需要一个慢慢接受的过程。”杨艳芳说。

妙手回春保双肾

“孩子在县医院一直无法确诊,听说杨主任医术高超医德高尚,我们就从县医院转过来了,这两天杨主任和北京专家都没有休息,现在孩子手术很成功,太谢谢你们了!”患儿家属不停地说着感谢。

“这名患儿才1岁多,在县医院就诊时,医生建议切肾。来这里经过详细检查后,发现是重复肾下肾部积水。”在和北京专家反复探讨后,杨艳芳认为,患儿不需要切肾就可以治疗。“我们要让患儿经历,最少痛苦,最快痊愈!”杨艳芳因多天未休息好,声音沙哑。

“病人不动、医生移动”

据了解,自郑州市儿童医院加入北京儿童医院集团以来,已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到访市儿童医院,为疑难患儿做手术,这正是集团一直探索的“病人不动、医生移动”医疗服务体制创新模式的成功运用,以后,河南疑难病患儿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国内顶尖的医疗救治。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