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大假新疆旅游市场火爆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8 21:42:55
分享

古尔邦节和中秋节期间,新疆旅游再创新高。全区接待国内游客人数327.2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总消费14.96亿元。

两节期间,选择自驾游、短途游的游客数量不断增加。各地州市纷纷举办中秋美食节、赏月会等活动,吸引大量城市游客前往。其中喀纳斯景区接待游客15.72万人次,9月12号接待游客48847人次,刷新了景区单日接待人数的纪录。喀纳斯景区管委会旅游局执法监管室主任冯凯说,“在早晨游客集中进入景区的时候,出现了排队教较长的情况。

天池景区两节期间接待游客7.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16.51万元。天池管委会票务管理中心主任刘文艺说,尽管游客人数比较多,但游客在景区等票、等车、等安检耗费的时间不是很长,“我们对团队实行预约制服务,和散客出行的高峰错峰,减少了拥堵;我们还提前对停车位做了更科学的划分,使原有的停车场使用效率更高。同时我们又开辟了一些临时停车场,满足和应对自驾游乘客的需求。”

可可托海景区为缓解游客排队候车的焦躁情绪,通过现场教授民族舞蹈、唱哈萨克族民歌等互动环节,来安抚游客排队的焦急心理。可可托海景区营销部主管白丽君说,“同时我们调运了30多辆资质合格车辆,增加区间车的运力,并实时调整区间车运行路线,游客多的时候把白桦林还有民俗风情园这些小的中转点取消,直接从大门口通到神钟山。”

此外,葡萄沟景区接待游客5.22万人次,天山大峡谷景区3.77万人次,江布拉克景区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00万元。

两节大假期间,全区接待游客人数中,自驾游客占比高达68.25%,网络游客来疆旅游占10%,比去年翻了一番。(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