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0万元特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落地博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8 21:42:55
分享

9月18日,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巴州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博湖县人民政府与河南正兆实业有限公司成功签约6300万元特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

据了解,特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占地100亩,其中包括GMP车间2栋10000平方米,办公楼1栋3500平方米,研发中心1栋1500平方米,仓库1000平米,保鲜库2000平米,并进行厂区道路、绿化等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生产罗布麻茶制品500吨、核桃食用油制品2000吨,年加工沙棘籽800吨、年产沙棘食用油50吨,年产番茄红素20吨规模。

6300万元特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落地博湖
9月18日,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巴州代表团新闻发布签约仪式现场。

本项目的实施,可吸纳和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90余名,可缓解城镇就业的压力。同时将直接带动周边村镇农牧民群众从事番茄、罗布麻、沙棘、核桃等经济作物的采摘、种植、加工,项目实施可直接扩大相关农作物的种植面积,加快优化农产品品种品质,促进优势农产品规模化生产,带动农副产品加工产业的发展,促进优势农产品规模化生产,为农业增效开辟新的途径,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在签约大会上,博湖县副县长阿力甫·帕特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与河南正兆实业有限公司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同时,希望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全力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帮助该项目早日实现项目入驻,实现双方合作的互利双赢!

6300万元特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落地博湖
9月18日,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巴州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博湖县副县长阿力甫·帕特(左)与河南正兆实业有限公司经理杨志敏(右)签约6300万元特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

河南正兆实业有限公司该项目总经理杨志敏说,特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正式落户博湖县,这标志着河南正兆实业有限公司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又翻开了新篇章,公司将继续秉承“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打造品牌,助农增收”的理念,严格按照协议要求,积极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的如期落实。通过政府的正确领导、企业的不懈努力,建设一个设施先进、功能较为齐全的现代化农副产品加工生产基地。

招商引资是助力县域经济增长的“催化剂”。近年来,博湖县委、县人民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第一菜单”来抓,加强产业招商,推广中介招商,打造网络招商,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产业蛋糕”。扩大招商信息渠道和人脉资源,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力争引进一个、发展一群、带来一批。

在博湖这片充满无限商机的热土,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如今的博湖,区位优势突出,人居环境舒适,城市规模不断拓展,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不难看出,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的新博湖,正在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