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一带一路”快车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8 17:20:12
分享

近年来,社会各界“以电代煤”推进社会节能减排,提高能效成为大众能源消费的风向标。坐落在宜兴埠镇的天津旭洋现代科技有限公司看准这一市场,瞄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企业发展的每一步。

天津旭洋现代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地面辐射供暖材料专业研发,专门从事地暖技术、高分子碳材料的研发、生产、应用、销售和服务。据了解,传统的地暖设备是将供热水管盘旋铺设在地面,在供暖季通过加热水流将热量传导进用户室内,但由于水在加热、流动的过程中会产生部分水垢依附在管壁,随着时间推移,积累在管壁的水垢会阻碍水流速度,便会出现家中温度不达标,或者地暖跑水现象。为解决这一难题,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得一席之位,该企业投入3000万元研发资金,历时三年,于2015年底,在国内率先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面辐射供暖新型产品--碳棒发热轨,并批量投放市场。这几天,企业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调试样品展示的性能效果,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企业副总经理 徐全球告诉记者:“本月20号 我们将会去乌鲁木齐参加第五届亚欧博览会,我们将会携带两个新款的温控器以及碳棒发热轨”。

与传统的供暖设备相比,新产品并不需要水来传导热量,而是选用碳纤维通过电能转换,因此不会产生废水、废气、废渣等环节污染,有利于城市环保及规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一百平米房屋内铺设传统地暖水管需要3个工人,工期在3天左右。而铺设这种碳棒发热轨,同样的面积,一个工人在一天之内就能完成,而且房屋内供暖效果和安全性都有明显提升,市场前景广阔。

生产车间技术人员 姜勇哲对记者说:“工人们正在为防水做加工处理 提高更多的安全性 还有就是我们每天生产两千三百平米采暖设备主要国内输出到 新疆 江苏 国外俄罗斯韩国等等”

目前,该企业已经拥有十项自主知识产权,并在2015年获得“电供暖行业科技创新企业”和“电供暖行业环保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

企业副总经理 徐全球告诉记者:“目前因为我们的总产值年产能达到三千万左右,到今年年底之前要达到一千万的销售量。我们通过亚欧博览会上出口,打通一带一路的方向,从青海到新疆 一直到哈萨克斯坦等部分外国国家。把产品通过渠道走到国外把中国制造打造到世界的层面上去”。(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