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名中外嘉宾来汉共话大河文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8 17:08:15
分享

9月19日—21日,主题为“大河文明的嬗变与可持续发展”的2016大河对话论坛将在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举行,论坛旨在组织国际大河流域有关博物馆馆长、学者、经济界人士及城市市长围绕大河流域经济、文化、生态的演变轨迹及可持续发展,开展研讨,以促进文化交流、文明交融,实现大河流域城市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据悉,2016大河对话共邀请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20名国内外嘉宾参会,他们中既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的官员,也有武汉友城城市市长;既有世界一流博物馆如大英博物馆、俄罗斯民族博物馆的负责人,也有来自牛津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的著名学者,还有国内一些知名院士等。据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官方代表迈克尔·特纳先生将对论坛进行全程观察,以确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框架下的未来合作方向。

据了解,长江文明馆位于武汉园博园内,是武汉市人民政府为配合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而启动的惠民文化工程。展馆于2015年9月25日落成开放,至今已免费接待观众65万人次。2016年5月21日,武汉市市长万勇在武汉会议中心亲切会见了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肯尼斯·尤金·贝林一行,并就联合打造“大河生命馆”达成共识。万勇市长在讲话中说,武汉现有100多个大大小小的主题博物馆,以不同的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人类共有的文化成果和灿烂文化,其中许多博物馆非常受社会各界和几百万学生群体的欢迎。下一步,我们将在长江文明馆的基础上,把长江文明馆北厅建设成“大河生命馆”。

据介绍,首届“大河对话”共设有开幕式、主旨论坛、两个分论坛、贝林大河生命馆布展设计咨询会等主题活动。(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