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局“中秋”小长假运送旅客135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8 14:23:32
分享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期4天的“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哈尔滨铁路局共加开临客30对,累计运送旅客约135万人次,同比增加15.4万人次,增长12.8%。

据悉,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正是黑龙江“五花山”最美的时候,为给游客观赏迷人的“五花山”秋景提供方便,哈尔滨铁路局针对客流流量、流向高度集中以及外出和返程时间紧密的特点,向北京、沈阳、加格达奇、伊春、阿尔山等方向增开高铁动车组9对,普速列车21对,重联动车组24对,加挂客车车辆314辆次。同时,根据省内主要景点特色,重点围绕大兴安岭、小兴安岭、完达山山脉等主要区域,独具匠心推出了19条旅游观光乘车线路,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小长假期间,哈铁局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及管内较大车站坚持24小时售票,开足既有售票窗口,适时增加临时窗口售票,增设站售票点,方便旅客购票,

哈尔滨、哈尔滨西、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主要车站坚持24小时售票,在客流高峰时增加了售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增设自助售(取)票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取票;设置了重点旅客服务区和绿色进站通道,通过多种多渠道向旅客发布加开列车、正晚点、车票预售等出行资讯,为旅客出行创造便利。(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