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外国专家建议将成常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3月8日电 1月12日,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举办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外国专家建议座谈会,邀请来自美国、英国、奥地利、荷兰、日本、韩国、新加坡等7个国家的13位外国专家,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黄守宏、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外国专家局相关部门负责人。

与会外国专家分别从事经济、管理、金融、法律、公共政策、经济、教育、卫生、环保等方面工作,其中包括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会上,专家们反响热烈,踊跃发言,就创新型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环保能源、医疗卫生改革等问题,提出许多具有借鉴意义的建议。

外国专家们十分赞赏和钦佩中国政府能够在这样一份重要的国内政治文件起草过程中,征求外籍人士意见,认为这彰显了中国兼听则明、海纳百川的大国气度,为大多数国家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国专家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已先后三次专门与外国专家座谈并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要永远做一个学习的大国,以海纳百川的姿态,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李克强总理每年春节前夕都与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座谈,听取外国专家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鼓励他们继续向中国政府建言献策。

国家外国专家局从2012年开始,组织开展外国专家建言工作,已向国务院呈报了30余篇外国专家建议,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多次重要批示,并转发国务院相关部门在制定政策时参考研究。外国专家参与中国改革建设的程度进一步加深。

为了积极利用国外智力资源,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及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的认知度,去年1月,国家外国专家局与国务院研究室联合主办外国专家座谈会,首次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外国专家建议,得到中国领导人的充分肯定,也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和好评。今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外国专家建议这项工作将成为常态。

(编辑:程尔凡)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政府 外籍 专家
众怒 入侵
图解两会经济热词:供给侧改革 “国家账本”三大热词抢眼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