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兵团党委召开兵地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28日上午,新疆兵团党委召开兵地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民族工作会议部署,围绕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进兵地融合发展,更好地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韩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韩勇指出,深化兵地融合发展是新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是自治区党委的重要部署,是兵团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是兵团事业全面发展、科学发展的重要前提,是新时期兵团发挥特殊作用的政治基础、先决条件、有力保障和重要途径。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形势对兵地融合发展的新要求,自觉担当好深化兵地融合发展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谋划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在兵地融合发展中更好展现兵团形象、履行兵团职能、发挥兵团作用,实现兵地融合共同建设美丽新疆、兵地一体携手维护长治久安。

韩勇强调,新形势下深化兵地融合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围绕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注重发挥兵团调节社会结构、推动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协调、优化人口资源的特殊作用,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加大探索实践,促进完善兵地双方沟通协作长效机制,在完善生产力布局、健全市场体系、强化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加强生态建设等方面统筹规划,深入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干部人才、维稳戍边等全方位融合,推动形成维稳责任共担、向南战略共举、产业发展共赢、城镇建设共推、社会服务共享、文化交流共融、生态文明共建、民族团结共创、干部人才共用的良好局面,为推进兵团事业发展、更好履行维稳戍边使命、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韩勇强调,要全面深入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工作,要在维稳责任共担上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要在向南战略共举上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要在产业发展共赢上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要在城镇建设共推上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要在社会服务共享上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要在文化交流共融上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要在生态文明共建上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要在民族团结共创上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要在干部人才共用上积极探索主动作为。

韩勇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兵地融合发展的领导,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做好工作的合力。要落实领导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党委(党组)牵头抓总、党委书记负总责、各单位各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兵地融合发展的工作格局。要抓好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在全面和深度融合中推进兵地双方共同发展。要营造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凝聚起推进兵地融合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推进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负责同志,兵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师团在各自分会场参会。一师阿拉尔市、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师可克达拉市、十一师、十三师、二师华山中学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