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通:五年城建项目累计投入超千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通:五年城建项目累计投入超千亿
发布会现场。(丁从容 摄)

1223日,南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南通市建设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南通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明就南通“十二五”期间,五年以来城建事业的发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就向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进行了通报,并就城市轨道项目实施计划等热门城建话题现场答记者问。新闻发布会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慧宇主持。

马建明介绍,“十二五”期间,南通市区城建工作保持强劲推进态势,每年城建项目均超百个,五年累计投入超千亿元,建成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和功能性项目,有力助推了中心城市发展步伐。特别在推进路网建设方面,使城市交通实现质的飞跃。根据“102030”交通畅通工程要求,大力推进道路建设,城市交通实现由平面到立体的质变。至2014年底,南通市人均道路面积达29.24平方米,道路长度达2556.95公里,分别比“十一五”期末高54.5%160%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南通快速路建成通车的总里程达83.4公里,承担了市区机动车30%以上的运输量,进入江苏省第一方阵。先后建成5座水厂,总供水能力达210m3/日,目前已形成以地级市为单位的区域供水网络,顺利实现全市城乡居民普遍饮用长江水的目标,区域供水乡镇覆盖率达100%,人口普及率达98%以上,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南通市区天然气用户达32万户,并扩建开发区LNG站应急供气项目,使储气能力提高到1800 m3(折合天然气100m3)。全市共有污水处理厂89座(城市、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分别为1673座),总处理规模达到137.91万吨/日(城市、建制镇处理能力分别达107.7万,30.21万吨/日)。市区5座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达67.6万立方米/日,出水水质均达一级A排放标准。使南通市污水处理能力位列江苏省第四位,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列江苏省第三位,城镇污水处理综合考核多年名列前茅,去年以来季度考核均列江苏全省第一。去年全市处理污水、污泥分别为28766万吨、13.81万吨。

马建明介绍,南通市于今年5月被确定为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全省地级市仅南通市和镇江市两家。去年,南通全市建筑业总产值达到5800亿元,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规划既定目标,累计总产值达“十一五”期间近3倍。根据统计,“十二五”前四年,南通市建筑业总产值年均增长率达23.9%。今年由于受经济下行影响,增速有所放缓,但总产值仍能突破6000亿元。

截至目前,南通全市拥有建筑企业2200多家,其中特级企业15家,一级企业191家。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大“走出去”步伐,南通建筑铁军足迹已遍及世界四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开拓美国、俄罗斯、波兰等市场,平均年完成营业额约15亿美元。到目前为止,南通建筑铁军已捧回88座鲁班奖,仅“十二五”期间,就获得23项,这在全国地级市中遥遥领先。

记者还获悉,南通正在加紧轨道交通前期准备工作。去年8月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得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第37个、江苏省第6个获批城市。根据要求,南通市应在2020年前启动建设。而目前,南通正在进一步深化研究,把一期工程准备工作力求做深做细做实。(记者 丁从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