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民企——西部中大集团成功开拓广西高速公路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民企——西部中大集团成功开拓广西高速公路市场

甘肃民企——西部中大集团成功开拓广西高速公路市场

记者从西部中大集团获悉,1229日上午,广西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在象州县高速公路收费广场举行通车仪式,标志着甘肃省民营路桥企业西部中大建设集团在广西投资建设的继桂平至来宾高速公路建成后的第二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据了解,柳武高速公路是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共赢发展的融资合作成功范例,被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树为融资合作标杆项目,是广西区内高速公路“五化”建设标杆,也是广西区“平安工地”的融资合作典范,更是广西区沥青路面施工零污染的标杆。项目采用总承包模式,工程内容包括路基、桥梁、路面、交安、机电、绿化、房建等所有工程;合同金额为43.00亿元,其中建安费37.66亿元,总投资51亿元;合同工期36个月。

柳武高速公路在施工过程中注重环境保护,创建绿色工程。坚持“边开挖,边防护,边绿化”的三边施工原则,预防水土流失。对合同规定的施工界限内、外的植物、树木等尽力维持原状;临时用地范围内的裸露地表应植草或种树进行绿化。对路基工程的弃土场,将土平整稳定造田,不向河流和设计范围外的场地倾倒废弃物。施工产生的废浆要用专用汽车拉运至监理工程师指定的地点倾倒,并设渗坑进行处理,不得排放到河流、水沟、灌溉系统里,以免造成河流和水源污染。工程完工后,及时进行现场彻底清理,并按设计要求采用植被覆盖或其它处理措施。2015年荣获中国建筑业协会的绿色示范工程和甘肃省市政工程“科技示范工程”。

西部中大集团第二工程管理中心总经理鲁光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柳武高速公路的建成对于西部中大集团开拓广西市场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在信誉评价方面,在广西市场获得了最高的信用等级AA级,并被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树为投融资合作项目的典范。据悉,目前已有许多政府交通主管部门及机构主动与公司接洽,谋求合作。我们通过柳武高速公路的建设,大大增加了西部中大在广西市场乃至全国市场总的信誉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柳武高速路面平坦舒适,各项设施整齐划一,砼外观密实光洁,堤线形规整,台阶开挖规范,边坡修整顺直,干净整洁,绿化工程四季常青。高速公路服务区规划布局大气,环境优美,设施齐全。

资料显示,西部中大建设集团积极迈出西北,先后在广西投资200多亿元建设高速公路工程。这次通车的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463支线”中“纵3”三江至北海公路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于柳江县新兴农场,与宜州至柳州高速公路相接,经柳江县穿山镇,止于武宣县桐岭镇湾龙村,与已经建成通车的桂平至来宾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88.445公里。

据介绍,柳武高速公路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8米,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另外,象州、石龙、黄茆三处连接线长28.969公里。其中,象州连接线长15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石龙连接线长12.514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黄茆连接线长1.455公里,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0米。

柳武高速公路也是西部中大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配合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倾力打造的我国西南出海运输的大动脉。

柳武高速公路通车后,将完善广西公路网络布局,提高公路网整体效益,整合旅游资源,加快广西中东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完善与东盟国家陆路国际大通道的连接,对推动“一带一路”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这下我们出行很是方便了。同时也对促进当地经济有不小的作用。自古以来修路架桥本身就是一件功德的事,这个项目因正印证了这句古话。”在象州生活了五年的一位来自广东湛江的韩姓司机如是告诉记者。

资料显示,西部中大建设集团创建于2000年,是华邦控股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甘肃省兰州市,是一家以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为核心业务的专业化、跨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具有国家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两个施工总承包一级,公路路面、路基、桥梁、隧道等十多项资质,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多项工程获国家及省级最高工程质量奖项,以雄厚的实力位列中国建筑企业500强。

据介绍,西部中大建设集团在高标准项目管理的同时,积极开展产学研互动,坚守科技兴司的使命和信念,坚持“持续创新、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紧密围绕工程施工中的实用技术和实际问题开展技术攻关和研发,近年来取得了国家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级工法3项、省部级工法9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明专利3项等多个级别、多个项目的奖项。(记者 薛朝华 牛新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